本搜索仅限馆内网络查询
    首页 > 新闻动态 > 佳图动态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发布日期:2021-09-15 08:25:54  作者:  来源:

     

    9月14上午图书馆全体党员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重要内涵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学习楷模崔道植同志的先进事迹“传承榜样力量,铭记初心使命”会议由支部书记付显东主持,全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在国家图书馆建馆11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8位老专家亲切回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思想内涵,“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是总书记对图书馆的基本政治要求,是确保图书馆事业行稳致远的根本依托。春风化雨、以书香文韵滋养民族心灵,“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是总书记对图书馆发挥“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价值作用的谆谆嘱托。

    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新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学习楷模的先进事迹,全体党员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学习宣传崔道植同志先进事迹,从中汲取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后,图书馆书记付显东表示:崔道植同志先进事迹展示了新时代优秀共产党人的感人事迹,诠释了“初心与使命”的真正含义,希望全体党员同志今后要把榜样精神融入到图书馆工作实践中,在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勇于担当,砥砺奋进,用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强本领,为图书馆的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汲取榜样力量,把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融入到图书馆事业发展和服务育人的工作中去,在平凡的岗位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进程坚定党的信念,自我提高,把图书馆党支部打造成能担当、有凝聚力的党的基层组织。